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研究生代表团高质量参加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8:48    作者:徐雨辰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1月13日在中心校区召开。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王智超、刘天赐、许倩倩、阮彩蓉、孙萍、李嘉、张睿、金晨曦、曹雪、商泽瀚等10名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参会,代表团由团总支书记徐雨辰任领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与来自一校三地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听取了《山东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山东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审议表决了《第三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等一系列决议文件,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第三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聆听了学校领导对山大莘莘学子的勉励教诲。

在分团会议中,中心代表团团长李嘉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等方面向大会提交了《加强专业硕士科研能力》等五项提案。中心代表团王智超汇报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感悟。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切实地感受到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突破性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医保体系成功建立,参保人数超过13亿,参保率达95%以上;国产新冠疫苗成功研发,截至目前接种疫苗累计已超过34.4亿剂次,覆盖人群13.4亿。这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无不彰显了党中央对于医疗卫生事业的殷切关怀与期望。今年1月,我所在的济南市中心医院更是自主完成了山东省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手术,为济南市人民健康事业出突出贡献,令人欢欣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中心代表团各位研究生代表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代表中心研究生同学反映真挚诉求、行使选举权利、优化校园环境、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对进一步引领中心广大青年学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责任与担当书写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画卷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开拓思想引领新思路、探索学生服务新路径、创新青年培养新模式、开发学术科研新动能,培养更多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山大基因”、践行“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齐鲁医学精神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山大力量。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组织学生骨干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诊断学教研室积极参加“诊断学教学与创新实践”第二次专题培训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