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诊断学教研室积极参加“诊断学教学与创新实践”第二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41    作者:李芳邻、陆楠    点击:[]

11月9日,齐鲁医学院“诊断学教学与创新实践”教师培训项目组举办了以“诊断学理念与革新”为主题的第二次专题培训会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诊断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培训项目组组长、齐鲁医院诊断学教研室李芳邻教授主持,齐鲁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主任彭军教授与卢雪峰教授做了主题报告。

彭军教授作为山东大学诊断学团队新一任的学科带头人,首先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诊断学历史与规划”的专题报告,总结了几十年来团队在戚仁铎教授等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果,也从立德树人、教师队伍、教材、课程体系、同质化教学及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为团队的下一步发展做了前瞻性、总体的规划,描绘了诊断学下一步发展的蓝图,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取得更大进步。

卢雪峰教授针对目前诊断学教学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以亲身体会传授了开展教学改革的经验,鼓励青年临床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医学横向思维的拓展,在教学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持续加强医学生医德教育,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

来自山东大学及校外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诊断学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会,并结合自身情况围绕诊断学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集体备课的重要性、教学模型的运用以及实验课的设计等问题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纷纷表示肩负重任,认为青年教师应及时更新诊断学理念,传承前辈大家的优良传统,创新诊断学教学的方式方法。

下一步诊断学教研室将根据发展规划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相关教学培训,努力培养一支高质量的教学队伍,促进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的指引下,为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交出优质答卷。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研究生代表团高质量参加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