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0:18    作者:葛帅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引导以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塑造良好的心理素质,近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以“生如夏花,不负此行”为主题,在驻省立医院、生殖医院研究生群体中举办了“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此活动依托中心心灵“医”站二级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健康专员葛帅老师担任主讲,辅导员王骋、付辉全程参与组织。


葛帅以团队游戏的形式进行活动“破冰”,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展开互动,引发热情,营造气氛,为讲座的顺利展开预热准备。接着,葛帅通过视频播放、绘画生命曲线、分享成长故事、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潜移默化的向同学们阐述了生命的长宽高、情绪的作用以及情绪ABC理论,指导同学们运用相关理论进行实践练习。最后,通过一则短片进行主题升华,引导同学们思考如果过好这一生来拓展生命的意义。葛帅在总结中讲到,假如把生命看成一个立体的长宽高,则每一个人都要积极拓展生命的长度,丰富生命的宽度,升华生命的高度,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她希望同学们热爱生命,学会享受生活中的各种美好,品尝各种酸甜苦辣,充实的过好此生,不负此行。整个活动过程环环相扣,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积极动情的经历分享、也有沉默冷静的深度思考,同学们在参与中,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尊重支持、真诚分享。

“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依托医融中心心灵“医”站二级心理辅导站举办,是本年度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心理讲座旨在引导医学生进行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和探讨,帮助同学们积极应对毕业、就业、升学压力所带来的情绪波动,以良好心态投入到毕业答辩和未来职场生活中。

医融中心心灵“医”站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构建心理育人支持系统,培育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人格特质,助力学生提高心理建设水平,增强心理自助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自成立以来,已陆续深入到各医院开展研究生心理适应与成长发展、走进心灵自我探索、破解毕业生求学就业“迷笼”等一系列心理讲座和团体活动。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心理辅导站协办“IM·MI”心灵成长校园定向挑战赛之身体运动智能活动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开展第三期“走近两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