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QB(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说明书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0:14    作者:    点击:[]

一、申报条件要点

研究领域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获得国际国内较高学术成就,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

在2023年3月20日前,在大陆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单位工作1年以上的在聘中国国籍青年人才;已在内地(大陆)工作1年以上的港澳台地区专家、在中国工作1年以上且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专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一般应获博士学位。国家四青入选者,1人只能获得其中1项,入选后不得重复申报。

二、重点支持领域

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和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双碳”相关领域急需紧缺人才。

三、推荐名额

我校共有44个名额,各相关单位限报2名,2022年度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的单位可增报1名,申报人选需排序推荐,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芯片人才不受申报名额限制。

在上述名额之外,每个博士后招收单位可额外推荐最多1名在站统招博士后。全校额外推荐在站统招博士后总人数不超过3人,其中每个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推荐最多1名。

四、工作要求

1.申报人高度重视,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中心严格推荐标准,规范推荐程序,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和审核把关工作,确保人选质量,将德才兼备、在国内外有较高学术成就和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遴选出来。

2.中心把关内容:人选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廉洁自律等情况。

推荐意见具体包括:

(1)政治思想素质:包括政治表现、对重大历史事件的政治立场、观点言论(含微博、微信等)中的意识形态倾向等。

(2)师德师风情况:包括授课育人规范、言行作风、师生关系、公平诚信,以及近年来师德师风投诉情况等。

(3)学术诚信情况:包括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科研伦理规范以及失信行为等。

(4)廉洁自律情况:包括受信访举报及核查、立案调查、党纪政纪处分与问责情况等。

3.严禁申报人通过多个渠道同时申报,上级一经发现取消当年申报资格。

五、提交清单

专任教师:

1.教学科研单位推荐报告(报告需党政双签,盖党委章)

2.2023年度项目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1)

3.2023年度项目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附件2)

4.科研、教研等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时间要求:2月23日17:00前将推荐报告、附件1、附件2电子版以及PDF扫描版,成果证明材料电子版压缩包标注个人姓名发送至邮箱mzy1020@sdu.edu.cn。

在站博士后:

1.博士后招收单位推荐报告(报告需党政双签,盖党委章)

2.2023年度博士后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3)

3.2023年度博士后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附件4)

4.科研、教研等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时间要求:2月23日17:00前将推荐报告、附件1、附件2电子版以及PDF扫描版、成果证明材料电子版压缩包标注个人姓名发送至邮箱mzy1020@sdu.edu.cn。


联系人:马兆垠 联系电话:15588857772


2023年2月21


上一条:关于开展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及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山东大学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报名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