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及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21:05    作者:    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考核管理规定》,中心拟开展2023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及期满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人员

(一)中期考核:进站满12个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期满考核:博士后研究人员完成工作任务,拟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考核内容

(一)中期考核:博士后研究人员向流动站博士后考核小组汇报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考核小组对博士后研究人员思想、科研等综合表现进行评价,确定考核结果。

(二)期满考核:

1.期满拟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向博士后考核小组汇报在站期间研究工作的完成情况,包括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的对象和内容,研究的材料和方法,主要数据和结论,研究工作的创新点等。重点汇报研究工作的主要观点、创新性、存在的问题及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

2.流动站博士后工作考核小组就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学术价值进行评议,结合思想政治表现、学术作风等情况,形成期满考核决议。

三、考核等次及标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

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具有优秀的思想品德、学术作风和出色的科研能力,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学术活动,科研表现优异,学术成果产出好,有影响力较大的代表性成果,在国家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申请中成绩突出。

合格:博士后研究人员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和学术作风,

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学术活动,无违反学术纪律行为,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学术水平及工作表现得到合作导师和流动站的认可。

不合格:博士后研究人员不具备科研能力,未按时完成科研任务,不服从学校和流动站管理规定,严重违反学术道德,弄虚作假,影响恶劣,被处以刑事处罚或受记过及以上行政处分等

四、考核结果运用

(一)中期考核合格者,方可按要求继续研究工作任务;考核优秀者,在博士后项目推荐、评优评奖等,可作优先推荐条件。

(二)期满考核合格者,方可按期出站,达到学校新聘教师教学科研条件者,可参加学校教师及其他相关岗位招聘;期满考核优秀、成果特别突出的,可申报预聘制研究员或齐鲁青年学者。

(三)中期或期满考核不合格者,予以退站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中期考核:提交《山东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中期考核表》,并根据上述要求,准备汇报ppt,汇报时间7分钟以内。

(二)期满考核:提交《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出站申请表》,并根据上述要求,准备汇报ppt,汇报时间10分钟以内。流动站考核小组对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期满考核,所在基层党组织对其思想政治表现作出评价,提出考核结果,并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对于期满考核准许出站的博士后,出站程序如下:

1.公示无异议后,流动站将考核过程及结果形成期满考核报告,报学校审核。

2.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提交出站申请。流动站审核后向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出站材料,材料一式两份。学校审核后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3.系统出站流程审批通过后,博士后研究人员可持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出具的离校通知单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中期考核及期满考核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2023.2.2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式组织收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3QB(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说明书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