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年6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0:42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为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现制定2019年6月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一年。全校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爱国奋斗表率”主题,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大事业,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参加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本科毕业生党支部可结合本指南,按照《关于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中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进行。

三、有关要求

主题党日应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活动形式如下:

1.个人自学。主题党日活动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材料(2019年第三期)》(见附件1),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

2.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集体观看《条例》系列动漫(第一章至第九章)

观看地址:http://www.12371.cn/2019/05/22/VIDA1558497427064162.shtml

4.学习榜样模范。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观看《张富清:英雄本色》,教育党员学习张富清同志公忠体国、尽职尽责,有任务挺身而出,有困难冲锋在前,不计得失、不慕虚名的爱国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淡泊名利、砥砺奋进,勇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

观看地址:

http://tv.cctv.com/2019/04/14/VIDEFCkiLAQAyyiC2Ckwdeec190414.shtml?spm=C45404.PPW6LDVqXC41.0.0

同时,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发现榜样”活动安排,各党支部可以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寻找、发现身边榜样,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线上推荐通道(http://fxby.dtdjzx.gov.cn/recommend.html)提报榜样线索,推荐榜样事迹,用手机拍摄上传身边的党员的奋斗现场和美丽瞬间。

5.集中学习讨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支部发展和党员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在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6.在完成以上“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通过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邀请老党员讲述爱国奋斗故事、读主题图书、看主题影视剧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增强活动实效。

各党支部要及时汇总本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于2019年7月5日前将汇总表发至lcyxydw@163.com

附件:

1.《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

2.6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总表

临床医学院党委

2019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临床医学院首届微党课大赛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中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