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及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56    作者:杨焱然    点击:[]

11月13日上午,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党员李艳以“守初心,担使命,勇攀科研高峰”为题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孙钰、宋亚静列席现场检查指导,孙钰以“构建临床医学背景下的‘三全育人’工作模式”为题为与会党员作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钟宁主持。

李艳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依次向大家剖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科学研究的初心和使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科研高峰”,她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在自我革命、找差距、追踪前沿科研热点、研究生指导、学术诚信、医学伦理、六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实阐述。

在重点交流发言环节,杨金玲、钟宁、王伟(男)、陆楠依次发言,结合自身感受谈了自己对科研的理解。钟宁表示我们高校教师做科研应该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将科研与教学结合起来,在攀登科研高峰之前要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科技创新蓄力发力。


在党课上,孙钰以“三全育人”为关键词,从学校、学院多层面聚焦问题,引发与会人员对“三全育人”工作的思考。她指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她从“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三方面细化了三全育人的内涵,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对“三全育人”工作所做的积极探索,并分析了学院在“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实施中还有待加强的方面,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二是强化育人主体的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三是充分利用好教学医院育人资源,同频共振形成“三全育人”合力。

钟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育者先受教育,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日益增高,众高校工作者任重而道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育人是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大家指明了教学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大家带来思想上的变化,下一步就是要求我们所有高校教师将使命与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职尽责,尽全力做好教书育人这项神圣的工作。

上一条:驻二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