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省立本党支部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22:46    作者:卢昱蓉    点击:[]

为更好承担新时代文化使命、弘扬新时代山大文化精神,2020年11月,在学院党委工作安排下,驻省立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

11月20日晚,党支部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集体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纲要》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山大文化不仅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脉相承,又在此基础上,充分展现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等山大精神特质。

11月21日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观看了“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医路成长讲座,重新回顾学习了齐鲁医学院发展史和齐鲁医学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和代表人物,对齐鲁医学精神的内涵有进一步的认识。会后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线上交流,对齐鲁医学精神的认识和弘扬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齐鲁医学院,厚植齐鲁沃土,深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与民族休戚与共的砥砺前行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具有杏林风采和中国特色的的医疗工作者。

山大精神,照亮山大人魂。本次《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顺利结束,支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正是“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文化孕育出如今与时俱进的山大精神,铸就了山东大学和全体山大人的气质和风采,同时也深刻明白了,山东大学深入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也是山大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用山大文化滋润全体山大人心灵,引导全体山大人积极投身文化建设,使全体山大人成为新时代山大文化的受益者、创造者、弘扬者,驻省立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直在路上,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大文化、齐鲁精神的传承创新贡献力量。

上一条:驻千医本党支部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活动

下一条:驻省立研五支部观看“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医路成长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