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千医本党支部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22:55    作者:韩北南    点击:[]

2020年11月23日,临床医学院驻千佛山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孙祥铠主持,韩北南同志主讲,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线上进行,支部全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韩北南同志首先介绍了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背景、意义,然后讲述了《纲要》的框架结构和逻辑思路、指导思想、目标、基本原则,最后介绍了《纲要》的七部分建设内容以及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的下一步贯彻落实方向。

《纲要》共分为“引言、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保障措施”六个部分,按照“为什么引领、用什么引领、引领至何处、如何引领”四个逻辑层次展开。明线为“文化引领、为国育贤”,暗线为“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

文化是一个大学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根基和血脉,世界一流大学的建立也离不开文化的铺垫、滋润和添彩。文化的历史性发展将是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根本。文化引领战略在学校“六大战略”布局中居于统领地位、发挥基础作用,具有先进性、引领性的山大文化以及由此形成的广泛山大自信、山大共识,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禀赋优势和最强驱动力量。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山东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厚植齐鲁沃土,深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弘扬“大学之道”,成就“斯文在兹”。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与民族休戚与共的砥砺前行中,既涵育又受益于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生成了具有山大风格、中国特色的文化气象,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山大人。

会议的后半程,在孙祥铠同志的主持下,支部成员集体进行交流学习,参会成员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山大文化对内引领和对外引领的作用,增强了文化自信,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山大优秀文化建设当中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纲要》。

上一条:驻齐鲁研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

下一条:驻省立本党支部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系列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