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齐鲁研九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21:55    作者:雷家颖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践行“山大精神”,根据学院党委11月主题教育活动部署,驻齐鲁研九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各党小组长主持,小组内全体组员参加。

会前党员们自学《纲要》并撰写心得笔记。在小组学习会上,组长介绍《纲要》制定的背景和意义,紧接着进行小组成员学习心得以及笔记分享,小组成员积极发言并轮流进行了学习笔记的展示。

张焕开谈到通过学习《纲要》明白了立德树人的本质是引领人的灵魂,作为山大人,要时刻学习与时俱进的山大精神,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山大人。

潘丽洁补充到“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在山大文化中一以贯之,熔铸了山东大学和全体山大人的气质和风采,我们应秉承山大的优秀文化传统,为山大汇聚起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强大精神力量。

贾若霜提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天下观”和“国强观”,体现了我们山大人的胸襟和气魄,体现了我校自创办以来就具有的争创世界一流水平、担负民族复兴使命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大学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根基和血脉,也是大学间相互区别的重要标志和特征,我们学校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彰显了“为国育贤”的初心,通过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以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我们也要紧随学校步伐,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努力成为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小组活动最后,党小组组长鼓励大家继续在“学习强国”平台完成日常学习,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共同营造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有担当,有品格,有创新精神的的山大人,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驻省立研七党支部积极参与学院文化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驻齐鲁研八党支部开展“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