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 | 临床医学院党员在行动(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7:46    作者:张晓军    点击:[]

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学习参与者

本周我们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微信群,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这大概是我们第一次组织这么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彼此不能见面,但是大家的积极性却很高,通过微信群交流了学习想法,也分享了彼此近况,很多面对面可能说不出口的语句,却能通过流畅表达,感谢如此,敬慕同样如此。

作为一名医学生,今年的假期有点长,这是我之前没有体验过也难以想象的。学医8年,本科阶段的无穷尽的医学知识催促我再学一点、多学一点,研究生阶段,医院各科室的轮转值班也代替了寒假暑假,而这些付出仅仅只是学医生涯的开始。医务人员很辛苦,这些我知道,这次的疫情,相信全国人民也都知道了。《倡议书》中提到,我们要学习援鄂医务员工爱国报国、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救死扶伤、博施济众的仁心大爱,舍己为人、舍生忘死的奉献品德。一切美好的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一群白衣战士,他们是学海中的摆渡人,更是我职涯里的指明灯。

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面对疫情肆虐,虽不能和老师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我也是尽我所能,积极践行党员使命、发挥医学所长。我的家在山东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疫情期间,寿光市积极响应援助号召,捐献运输平价蔬菜。每天数百吨的数字背后,是勤劳朴实的寿光人民的无私奉献。同样的,我们社区人员大部分是菜农,需要每天进去蔬菜大棚里面管理蔬菜、摘蔬菜等工作保证供给,社区每天的出入量较大,社区工作也相对重一些,村委的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岗位,雨雪天气也毫不放松。作为社区的医学生党员,看到医院的老师们去前线抗击疫情,我觉得我也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我联系了村委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为社区站岗、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向社区居民普及相关医学知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好自身防护也为人民服务,让这个特殊的假期有了更多的意义。

从大年三十开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的第一批老师们至今已工作了整整一个月了。因为他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担当,救死扶伤、博施济众的仁心,舍己为人、舍生忘死的奉献,疫情开始出现好转,每天的确诊人数逐渐下降,治愈人数逐步上升,给广大人民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医患关系也变得让人暖心。向所有战斗在前线、奉献在前线的英雄们致敬,祝愿英雄们平安凯旋!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胶着对垒状态下,更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我们能做的,除了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还要继续宅在家中,尽量少出门,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等待学校的通知开学。看着疫情数字的变化,我想,返校的日子也不会远了。(文字 | 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张晓军)

上一条:最美抗“疫”临床人 | 马坤: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下一条:战“疫”有为 | 开学延期,教学如期-临床教学线上进行时(2)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