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立医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院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8:08    作者:    点击:[]

20日下午,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有关工作要求,依照《山东省立医院关于山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院工作总体方案》,山东省立医院组织开展“返院第一课”活动,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重症医学三科副主任纪洪生、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丁敏以“敬佑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为返院博士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课。活动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伟主持。

1590106794876055843.jpg

党委书记赵升田首先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主题,从抗“疫”斗争中的国家担当、省医担当,讲述了省医人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同时号召返院学生,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优秀医学生。随后,纪洪生主任、丁敏护士长进讲述了他们在湖北工作的点点滴滴,还有对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工作,尤其是对于身体救治的同时,还要做好人文关怀。充分体现了省医人危难面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1590106820907080917.jpg

讲座结束后,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伟向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认真领会学习课程内容;二要更加注重疫情防控;三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按照医院安排,尽快适应线上教学的新模式,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1590106838550074094.jpg

本次授课采取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临床医学院其他医院的返校学生也通过网络在线参与了此次活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珍惜当下的学习时间,努力学习,只争朝夕,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医务工作者。”

图文 | 山东省立医院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完成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国际研究生招生评审工作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首期”云健康”——线上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