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7:47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大局,近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在趵突泉校区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此次活动以“关注个案,守望成长”重点关注学生案例研判为主题,邀请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担任点评嘉宾。医融中心主任马金耀出席活动并总结,学生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工作负责人曲珊娜领学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切实将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要筑牢底线思维,明确突发事件的预防和报告机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

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结合重点关注学生案例进行逐一发言,就案例产生的直接原因、影响因素、工作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就工作举措、成效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马道伟对日常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提醒和解答,他强调,辅导员要正确认识日常谈心谈话与专业心理咨询之间的区别,要学会在工作中发现和识别心理问题并给予正确的处理建议,要注重工作的规范性与科学性等。

马金耀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重点关注学生群体一直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尤其对于医融中心学生人数多且分散在各教学医院的现实情况来说,探索重点学生群体的工作途径和方法更为关键;且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学历层次高、培养时间长、学习科研压力大,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比例较高。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及时关注,“一人一策”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及时与学生家长和研究生导师沟通情况,加强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协同,切实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诊断学教研室积极参加“诊断学教学与创新实践”第二次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